为什么胖子也会被饿死

最近看到一个视频,感触很深,为什么优先消耗掉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

总结下来,就是

1,正常人类大约7天不进食就会饿死。

2,大量减少热量摄入在一段时间内,确实会实现体重的下降,但体脂率可能不会降低很多,并且基础代谢会降低(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还伴有口疮等病发症状。水分,肌肉占减少重量的比值交大。

3,中国人想到要减肥也就是近20年的事情

4,西方发达国家发现肥胖会带来健康问题也是20世纪70年代的事情。

5,结合中西方的结论,肥胖问题找上人类的时间最多也就50年左右。

6,人类进入工业时代300年,城邦时代6000年,智人身体的演化已经有20万年。

7,也就是我们这一两代人才开始为肥胖问题发愁,我们祖辈乃至网上1万代的人都是因为食物的匮乏而发愁。

8,所以人类的身体的构造是为了适应那种热量匮乏的环境,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身体会那么热爱存储它以为来之不易的脂肪。

9,吃下去的碳水分解为葡萄糖,脂肪分解为甘油和脂肪酸,蛋白质分解为氨基酸,这些营养素通过血液进入到所需要的细胞中,给人体功能,当全身的细胞用不了这么多的营养时,会造成血管拥堵(血液浓稠),多余的糖原就会聚合起来先存储在肝脏和肌肉中,如果还有多余,它们就会进入肝脏,进行一系列的反应变成脂肪酸,经血管到达全身各个脂肪细胞中变成脂肪存储起来。

10,我们与动物的差异在于脂肪的利用。

11,饿感是由下丘脑控制,由胃部产生的胃饥饿素作为判断依据。

12,长期挨饿会导致基础代谢降低,基础代谢降低就意味着给予维持生命最基本运转的能量变少,那样以来,整个人体就会开始变的虚弱,首先就是免疫系统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13,这个时候的会处在一个临界点;脂肪还未开始大量消耗,下丘脑受到胃饥饿素的刺激越来越严重,意志抵抗到了极点,基础代谢很低导致身体比较虚弱。

14,一旦抵抗不住,开始暴饮暴食,将会摄入过多的热量,而身体此时处于极端虚弱状态,基础代谢还没有完全恢复,就会存储大量的脂肪,这就是为什么节食减肥会出现较大的反弹。

15,如果这个胖子靠着强大意志力继续不摄入热量,那么此时,脂肪确实会大量的分解,但脂肪分解会生成大量甘油和脂肪酸,此时身体处于低能量状态,利用这些能量的速度很慢,长时间在血液中的甘油和脂肪酸会转换成酮体, 正常情况下身体也会利用酮体功能,而此时身体的利用率很低,血液中大量未使用的酮体就会造成酮症酸中毒。

16,动物与人不同就是可以调整为只有脂肪功能,持续稳定且不会产生酮中毒。

17,所有动物的必须氨基酸都是那9中。人体想要获取这9种氨基酸需要通过食物摄入来获取。而动物则可以分解自身肌肉(蛋白质)来重新合成,而人类分解肌肉只能用于热量的消耗。

18,这里还有一点不同,动物增长肌肉只需要靠进食,而人类想存储大量肌肉得靠锻炼。

19,人类与动物的另一个不同之处是人类对未来生活来源有着稳定切持续的需求,而动物没有。 因为自然也给予了人类焦虑感,而这种焦虑感驱使人类不在为眼前的食欲和安全感做出本能反应,而是为了以后稳定的生活而担忧,然后去奔波,去发现,去劳作,然后发明创造直到现在。

20,演化有着不同的选择,假设人类能够一次摄入大量食物而几个月趴着不动,就像鳄鱼一样长时间的像个木头一样死气沉沉,那跟动物还有什么区别呢?

21,长时间食物的匮乏导致的基础代谢降低进而导致身体虚弱对生命的影响,这种过程在动物身上也有,而且更严重,想象一下那些动物吃饱了繁衍,然后冬眠,整个一生也就在做这三件事儿。那种总是满足于当下的生活特征确实不会拥有焦虑感产生,但它们的生命很短暂。而我们人类演化方向是依靠持续的焦虑感去寻找稳定的食物来源,从而保证强大旺盛的生命力,而人类对于稳定生活的需求,就迫使大脑演化出更长远想问题的能力,而这种能力迫使脑容量快速增大的同时又进一步让耗能增大。于是身体为了减轻负担,裁撤了很多合成营养素的功能,身体开始把大量压力扔给大脑,让它去考虑更精细更丰富营养且供应更稳定的食物。所以人类会在身体已经满足所需的情况下仍然产生饥饿感并制造焦虑。因为焦虑是驱使大脑运转去解决问题的动力。

22,身体如果吃的很饱,就会停止修复自身的损伤,满足简单欲望的同时却会加速死亡的到来,为的是繁衍的可持续性。如果处在饥饿模式下,身体会认为现在生存环境恶劣,从而开启生存模式尽量让人保持健康状态,驱使身体进行损伤的修复,也就是细胞的自噬。

23,不要将饥饿和肌肉劳累当成一种痛苦,而只是当他们为一种感受,时间长了就习惯了。

24,生命有什么意义呢?或许你觉得没有,但只有你活着,不是才有可能找到么?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WJ4m1L7fP/
© 版权声明
分享是一种美德,转载请保留原链接
THE END

文章不错?点个赞呗
点赞 0 分享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bbit
滚动至顶部